KuO

夜晚浑噩地睡去时,在梦里会清醒吗?

© KuO
Powered by LOFTER

【豆沙】(无题)

我懒得起标题了。


OOC


3000少一点


豆沙超甜,大噶快康康豆沙!


————————————————————



初次见面,金多贤对湊崎纱夏就没过什么好印象。

 

 

那女生在教室门口唤了自己好友的名字后,又向对上眼了的金多贤抛去一个微笑。湊崎纱夏的笑容很灿烂,只是普通的弯弯眼角就让人沦陷——呆楞在原地脸红耳热那种,或是像金多贤一样咬咬唇扭头不看她的那种。

 

 

金多贤很反感这种身边环绕着一大群蜂蝶的人。若不是来者不拒,怎么可能会跟这么多人保持着刚刚好的暧昧距离。湊崎纱夏定就是这样的人,金多贤想。

 

 

然后,自己就往那滩泥潭里躺了进去。

 

 

//

 

 

或许是湊崎纱夏吸引力太大,又或许是金多贤并没有那么讨厌湊崎纱夏。在几次打照面后,两人便熟络起来。

 

 

金多贤从来不是对感情擅长的人。不会表达,不会接受,不知道怎么回应。湊崎纱夏则恰恰相反,语言攻势不小,肢体接触也不在话下。湊崎纱夏和金多贤的相处总是很容易,只需黏上去哼哼唧唧撒个娇,后者就会不大耐烦的任人摆布,虽然偶尔也会嘟嘟嘴耷拉着脚步做些小反抗,但并不影响最后妥协的结果。

 

 

湊崎纱夏有着金多贤家里的备用钥匙,金多贤记得湊崎纱夏家门的密码。冬天时,湊崎纱夏总是会拎着一袋蔬菜肉类来到金多贤家,轻车熟路地把人从被窝里拉出来打火锅,再从冰箱里拿出几天前买来的碳酸汽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偶尔去逗逗在厨房洗碗的白豆腐。

 

 

孤僻如金多贤,这间公寓里几乎就没有除了她自己以外的人。所以当湊崎纱夏这个不速之客——至少金多贤家里养的小仓鼠是这么认为的——出现在这里时,无论是金多贤,还是湊崎纱夏,都有些堂皇。而开放如湊崎纱夏,也很快地接受了自己是唯一一个能进金多贤家门的人。

 

 

金多贤的世界很简单。

学习,吃饭,睡觉,音乐,湊崎纱夏。

除了这些,或许就只剩下了家里那只好吃懒做的胖团子。金多贤不喜欢太多的社交,对不需要熟悉的人投去的只有礼貌性的微笑,来来去去也还是那几个好友,有时还会被湊崎纱夏说教。

 

 

“不多交些朋友,以后会越来越孤僻的。”

 

 

金多贤眨眨眼,当作了耳边风。

我有姐姐呢,不会孤僻。

 

 

“好好,那我以后有男朋友了,你就等着独守空房吧。”

 

 

切。金多贤不屑地别过头。

但是心痒痒的,有点头晕,还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

 

 

说实话谁都没想到会是金多贤先脱离单身行列。

 

 

听说是同系的学长告白,结果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湊崎纱夏搅着杯里的咖啡,上头的拉花皱成一团,散掉的心形图案让她叹了口气。

 

 

36天了。

 

 

自己躲着金多贤的第36天。

她最近总是想方设法地约自己出去,但是却被各种荒唐的理由拒绝。

 

 

湊崎纱夏不想见到金多贤。或者换一句更恰当的话来说,她不想见到和别人在一起的金多贤。这令她烦躁,湊崎纱夏怕自己说出奇怪的话,怕会吓到金多贤。

 

 

湊崎纱夏是胆小鬼。

所以总是让自己的家很热闹。

她邀请朋友到家里玩,因为她害怕孤独。

 

 

即使在不久前的她,不算孤独。她有金多贤呢。

湊崎纱夏窝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越刮越大的风。但是最近不一样了。手机上的消息显示着好友们的应约。湊崎纱夏却没有丝毫悦动。

 

 

现在,好孤独。这种感觉叫什么来着……湊崎纱夏闭上眼睛,听着呼啸的风声,在脑海里搜刮着词汇。

 

 

不,不是的。不是“嫉妒”,她想。不能够是。

 

 

这样的感情,不会被接受。

 

 

那,姑且称之为“礼貌”吧。作为好友,礼貌性地给交了男友的她留出了空间。

 

 

湊崎纱夏突然觉得有点冷,即便窗户关得紧紧的,身上的大衣裹的严严实实。

 

 

//

 

 

金多贤最终还是堵到了湊崎纱夏。

 

 

小小的身子被包在一件过长的羽绒服里,吸着鼻子敲开了湊崎纱夏的门。小孩有些委屈,皱着眉头质问湊崎纱夏。

 

 

姐姐的门钥换密码了。

还没有告诉我。

 

 

湊崎纱夏讪讪地笑。

 

 

你在躲我。

金多贤说,她声音脆脆的,像个和朋友吵架的小孩子。

为什么要躲我?

 

 

湊崎纱夏转身关门的动作顿了顿,不由得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她在身后解释说,因为不想作打扰。轻柔的声音压得低低的,在金多贤的心尖上挠了挠,留下几丝碰不到的痒。

 

 

打扰……吗?

 

 

嗯。会打扰到你和那个谁吧。

 

 

金多贤愣了愣,没察觉到湊崎纱夏嘴角勉强的弧度。

 

 

//

 

 

金多贤待了没多久就离开了。湊崎纱夏噼里啪啦地解释着自己有多忙,待会有多少朋友要来,现在有多不方便等等,不一会就把金多贤连劝带哄地送了出去。

 

 

裹着厚厚的大衣的小孩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红豆汤,一点点地喝着,眼眶的颜色不知怎么的和被冻红的手都快一致了。

 

 

金多贤不知道那阵子的心悸是从哪来的。小猫的爪子在一旁的椅脚上抓着,发出了细微的刮声。比起可爱,金多贤倒觉得那一道道痕像是刮在了自己心上般,越发令人烦躁。她把手里已经空了的易拉罐捏扁,顺手抛进了垃圾桶里,发出的碰撞声把一旁的猫咪下了一大跳,咻地蹦开了。

 

 

就连猫都被吓跑了。

 

 

回到家的金多贤把自己丢到沙发上,闭上了眼。房间里很安静,就连窝在干草堆里小仓鼠都睡着了,没有发出一丝声响。或许,房子里就没怎么有过生气,常年这么冷冷清清的,只有在湊崎纱夏来的时候才会热闹些。

 

 

但是她不在了。

屋子里比以往还要更冷了。

 

 

//

 

 

谈到感情问题,最佳的地点就是餐厅了。

 

 

直到对面的好友都快把金多贤给看穿了,她这才抬眼,虚虚地问道。

 

 

“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用我的十二指肠都看得出来她喜欢你。”

孙彩瑛翻了个大白眼,就差没用吃年糕用的竹签刺醒这块懵懵懂懂的蠢豆腐。

“我说你是迟钝还是情商低?正常人会在你和别人交往之后突然这样躲你吗?”

 

 

金多贤摇摇头。

 

 

“那不就对了。照我说,她不是喜欢你就是喜欢那个男的。”

 

 

孙彩瑛嘶嘶地吸着凉气,辣到嘴唇通红的小狮子夹年糕的手却没停下来。

 

 

金多贤突然想起了那天在湊崎纱夏家时看见的笑容。她试着模仿了一下,却发现心里涩涩的。

 

 

明明,一点都不开心。

 

 

//

 

 

湊崎纱夏在图书馆第二次被小孩堵到。

 

 

“我要跟你聊一下。”她这么说着,把湊崎纱夏手里的书拿走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拉着空出来的手进了一旁无人的自习室。

 

 

湊崎纱夏茫然无措地看着关上门后就把自己堵在墙角的小孩。以及她那不知为什么红到发热的耳尖。

 

 

“姐姐,你有话要对我讲的吧。”

金多贤站在湊崎纱夏跟前,身高差迫使她要微微抬头才能对上眼睛。

 

 

湊崎纱夏不禁失笑,眯起的眼睛让金多贤的心跳悄悄漏掉了一拍。

 

 

金多贤倔倔地瞪了湊崎纱夏一眼,才开口说。

“我……我和那个谁分手了。很早以前就分了。”

 

 

的确。

金多贤连交往一周纪念日都还没等到就已经分手了。

 

 

湊崎纱夏愣了一下,随即挂上一个笑容。

 

 

“原来是这样吗,多贤是要姐姐的安慰吗?”她往墙边靠了靠。金多贤离自己太近了。“要是需要的话,姐姐的肩膀永远欢迎你哦。”

 

 

“当然,抱抱也可以哦。”

 

 

金多贤垂了眼角,咬了咬唇。

 

 

“啊,要是需要的话,我也可以陪你去游乐场玩一下,当然只是你想去的时候才……”

 

 

湊崎纱夏话没说完。她瞪大了眼睛。

她被一个白团子抱住了。

 

 

金多贤身上淡淡的香味扑在湊崎纱夏的脸上,小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不要。”

 

 

她微凉的嘴唇压了上来,生涩地吻在了湊崎纱夏的红唇上。

 

 

“我要你亲我。”

 

 

天。

湊崎纱夏在心跳失控的一瞬间想道。

这下可算完了。

 

 

金多贤的吻技并不怎么好,倒不如说,和完全没有一样。即便如此,湊崎纱夏还是因为这个而失了分寸,乱了呼吸。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知道我喜欢你,虽然这样很突然,但是……我们能交往吗?”

小孩把自己吻到缺氧后,气喘吁吁地放开了湊崎纱夏,环抱着姐姐的腰,把头埋在肩膀上闷声道。

 

 

湊崎纱夏抬手抚上了还带着湿润的嘴唇,由金多贤带来的甜味染上了脸庞。

 

 

“好呀。”



———————————————————


END.



我好缺梗。

有人施舍我一些吗?

评论 ( 13 )
热度 ( 1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