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

夜晚浑噩地睡去时,在梦里会清醒吗?

© KuO
Powered by LOFTER

【811 珉元】初雪

给冷冷的cp产点粮,我蹲在北极圈好久了呜呜呜

半夜理智出走的短打

2000+,ooc

意识流剧情➕稀里糊涂的结局

但是两个pljj真的养眼哦吼吼吼(痴汉笑


———————————————————————


金珉周在店门被推开的前一秒还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看着菜单,偶尔看一眼手机又看一眼门口,稍显急躁地咬咬唇。可当对面的座位也坐上了人后,金珉周就显得拘束多了。

 

 

姜惠元把手上的包放在旁边的空位上,脱下大衣搭在椅背上。她看向了眼神有些飘忽不定的金珉周,不禁有些好笑,那小孩就像把心里想的全写在脸上了似的,想藏也藏不起来。

 

 

“约我出来玩眼色游戏吗?”

 

 

姜惠元敲了敲桌子,引得金珉周身子抖了抖。对面的小怂包抬起头,见那张好看的脸上带了丝微笑,连忙又别开眼神,摇了摇头当是应了她的问题。

 

 

“那个……惠元姐想吃点什么?”

 

 

低低柔柔的声音在片刻后说道,像是风的低吟一样溜进了姜惠元耳里。金珉周藏在了菜单后,只留了一双眼睛在外头,小心翼翼地抛出问题。姜惠元没多考虑,只是要了个五花肉便把选择权还给了金珉周。她没怎么多留意金珉周为难的小表情,只是忽然觉得那声音留在播音系也算是天意。

 

 

姜惠元悄悄点开了手机的录音,录下了对面坐着的金珉周在点菜时也温温柔柔的声音。

 

 

//

 

 

两人在大学里认识的。入学的大一新生们大都在迎新处找到了自己的指导员,但倒霉的金珉周却在人群里迷了路。兜兜转转找到了咨询处,一问才知道分配给自己的学姐今天请了假没来。带着名牌的学姐想了一会,抬起头对着一副哭相的金珉周说道。

 

 

别摆着臭脸了,我来当你的指导员吧。

 

 

金珉周眨了眨眼睛。她把学姐名牌上的字念了出来。她把学姐一丝诧异后扬起的笑容收进了眼里,藏在了心里。

 

 

姜惠元,姜惠元,姜惠元。

金珉周拖着行李箱走在姜惠元身后时默念着,让这三个字在脑海里绕着圈一遍又一遍的过。播音系的学姐都这么漂亮的吗?金珉周在姜惠元停下脚步时想道,又迷迷糊糊没刹住脚步撞上了学姐的背。

 

 

“是这样没错了。”在看到姜惠元转身后无奈笑起来的金珉周在心里默默说着。“连鼻尖的痣都好看。”

 

 

//

 

 

“惠元姐最近工作还好吗?”

 

 

在等待肉烤好的时间,金珉周还是没能耐住两人间的沉默,选择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主题打开了话匣子。姜惠元的目光从滋滋作响的五花肉上移开,看向了她。对上眼神的金珉周像是触了电般的抖了下,手上刚夹起来的肉又掉回烤盘上。姜惠元哭笑不得地把手从桌底下拿出来,接过了金珉周用着的夹子,继续烤着肉,动作明显比金珉周要稔熟得多。

 

 

“也就那样吧。至少看在我长得还算像样的份上,没什么前辈会刁难。”她半开玩笑地说,又抬眼看了看金珉周。“倒是你,快毕业了吧,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金珉周看着一块块烤得刚刚好的肉被翻过面,倒也知道姜惠元烤肉的技术十分纯熟。

“老师有推荐我去电视台里做主持,听说最近有个新节目也在找新人。”

她看向了姜惠元的耳边,掉下的碎发零零散散落在额边。

 

 

金珉周伸手,指尖触到了姜惠元的脸。微凉的触感轻轻划过颊边,沿着耳廓抹过,又嗖地移走。

 

 

姜惠元停了动作,疑惑地看向了对面。无意识作出动作的金珉周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露出半只的耳朵红了一圈,眼睛骨碌转了一圈,就是没胆子看向姜惠元。

 

 

“谢了。”

 

 

润润的声线盖过烤肉的滋滋声传到了金珉周耳里,把她耳朵上的热气给传染到了脸上。

 

 

“不……不用。”

 

 

//

 

 

金珉周总觉得自己似乎被姜惠元给下过蛊。

 

 

无论是应当静下心专注的早练,还是抛开一切疯玩的聚餐,金珉周都无可避免地被脑海里跑来跑去的杂念影响着。

 

 

那些念头一般都很复杂。像是时不时会打电话来关心两三句的姜惠元,早练时拉上起不来的金珉周一起的姜惠元,找到美食店后立马拖着金珉周去吃的姜惠元,以及毕业那天笑着对哭成泪人的金珉周说着安慰的姜惠元。

 

 

怕是摆脱不掉了。

金珉周望着一片黑暗的天花板,不知怎么地又让那人的模样闪过眼前。她失神了几秒,紧接着骤乱的心跳声在安静的房间里变得格外明显起来。

 

 

//

 

 

晚餐时间在姜惠元极其高端的烤肉技术以及滋滋啦啦的声音下过去了。

 

 

两人出了店门,夜已经有些深了。正值一月,气温低的有点不像样。姜惠元往冻得有些发红的手哈了口热气,搓了搓后塞进了大衣的口袋里。金珉周站在旁边,看着路上依旧熙熙攘攘的人流,微微走了神。

 

 

鼻尖上突然带了些湿意。金珉周皱了皱鼻子,接着脸颊上也感到了凉凉的触感。她抬头望了望天空,才发现徐徐飘落的几片雪花。一旁的姜惠元也发觉了,伸手接住一片,但在她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便被手心的温度融化了。

 

 

“是今年的初雪呢。”

 

 

姜惠元扭头,看向了许久后第一次出声的金珉周。

 

 

“姐姐和别人一起看过初雪吗?”

 

 

姜惠元摇摇头,抖了抖鞋尖上的一抹白色。路灯的光泽下,金珉周的侧脸似乎有些模糊。姜惠元愣了愣,不经意对上了金珉周转过来的眼神。有些暧昧,又像是她想多了一般,眼底如以往一样清澈。

 

 

“说实话,”金珉周的声音打断了姜惠元的思绪,不知什么时候前者已经转过头看着大街上繁杂的车流。“其实我有想过,要是有机会和你一起看初雪的话,就要告诉你这句话。”

 

 

她带着姜惠元看不懂的笑容转过身,映着城市灯光的眼里仿佛藏着一个银河。

 

 

“我喜欢你。”

 

 

冷冷的风似乎停了下来。姜惠元不知如何开口,微张的嘴在围巾的包围之中吐出了一道热气。

 

 

金珉周笑了笑,又看回了方才的十字路口。她的手放在口袋里,拢了拢没有扣起来的大衣。像是为了让静止的身子动一动以免变冷,她踮了踮脚,发出了轻快的笑声,尽管姜惠元并不怎么觉得那听起来有那意思。

 

 

“我开玩笑的。”她说,嘴角的弧度很勉强。“是初雪嘛,说个小谎,应下景。”

 

 

姜惠元抿抿唇,望到了金珉周露出的脖颈。她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围巾取下,不顾金珉周的诧异走近了她身边给她搭上。

 

 

“天冷就要记得带上围巾。你看你连眼圈都被冻红了。”

 

 

金珉周听言,垂了垂眼。

 

 

“初雪那天,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才有意义。换做我可不想在这天撒谎。”姜惠元把围上金珉周脖子围巾整理好,微微扬着嘴角。“我也想在初雪时说句话来着。”

 

 

“金珉周,我也喜欢你。”

 

 

被喊到名字的人惊讶着,微微瞪大了眼睛,却被凑上来的红唇堵回了即将蹦出口的疑问。

 

 

姜惠元拉着围巾的边缘,吻在金珉周唇上数秒后便离开了。少了围巾的包围,她哈出的热气在空气里一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金珉周的耳尖被藏起来的同时露出了一点点通红,她笑了起来,眉眼弯弯,标准性的印第安酒窝在淡淡的妆容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可爱。

 

 

“我也喜欢你,真心的那种。”


————————————————————————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